瑛步花间

山高路远,我朝春天去

© 瑛步花间
Powered by LOFTER

【国象设定·all耀连载】灵魂伴侣(七)

·只有一丢丢内容的更新(来证明此文未弃2333),过渡性的米耀互动同时带有些许极东回忆杀,请谨慎食用;

·仍然是ooc的耀苏设定;

·前文请戳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我是正文开始的分割线--------------------------

“我,阿尔弗雷德·f·琼斯,这是从飞机上穿越至赤棋国后的第二天。原本我是想用摄影方式记录下世界英雄的这种反自然反科学穿越经历,但拜上帝保佑,这鬼地方属于冷兵器和亚瑟心念的魔法设定时代,令人惊喜的居然是连电都没有。”

阿尔丢下蘸着墨的羽毛笔,心如死灰地把随手寻来的本子一合,便毫无形象地瘫在被自己垒成小山丘的史书与典籍上。

皇家图书馆窗外的天空已经完全黑掉,暗与影在室内层层烛光的映照下变得更加浓稠。吊灯座中的植物精油在烛火的催化下不解风情地挥发着,营造出一种如妃糖般黏腻的甜香让阿尔有了几分不耐。

在早晨又惊又疑地从王耀宫里脱身之后,他便把下一个目的地定在了皇家图书馆。从名义上来说他可是这个地方的主宰,所以自然要先好好了解一下自己的国度——换句话说,身为空降异世界的玩家却得天独厚的抽到了国王职位,第一件事自然要先了解一下所处世界线和背景设定,先根摸底再为所欲为咯。

阿尔打开本子翻阅起自己钻研一天的总结。

这个世界似是在久经动荡之后稳定下来呈三国局势,除了他所掌管、位于西部的赤棋国以外,便是盘踞南部及部分东部地区的靛棋与位于极寒北部的黑棋。赤与靛在战乱之后虽偃旗息鼓,却仍是暗涌连连摩擦不断;而北部的黑棋则与外界鲜少往来,史上除了上一位黑棋国王离奇死亡的事件之后,便再无其他。

他还一一查阅了各方领袖与菁英的家世来历,但关于王耀的身世却独独一无所获。

丹青书吏中对于他的外族皇后仅留下寥寥数语:基承贵族,持躬端肃,践修德范;联姻赤棋,命为王妃;携火药、司南、纺织、药理之术莅凤,懋昭令德,祗膺典册。

阿尔弗雷德凝神屏气、目不转睛地盯着蝇头细字编织而成的几行记载细细思索,半晌后将书卷往桌岸一掷,瞳中千思万绪,心有千言万语,汹涌澎湃汇聚至唇边只化为一句肺腑之言:

“本hero看不懂啊啊啊啊!”

在心里早已化身咆哮帝抓狂挠墙的阿尔弗雷德一把甩开附近的书册,猛地起身大力推开书室大门后,便头也不回地远离这些晦涩难懂的文字。

图书馆外是一处城堡瞭望台,阿尔随意打量着附近的装饰,那些酷似文艺复兴时期的雕塑在一路上明明灭灭的照明烛旁也似乎有了些柔软的生气。

可走近几步再定睛一看之后,却发现瞭望台处最好的观赏位置已有长裙迤逦的身影捷足先登。阿尔暗暗埋怨那人来的太是时候,但如今人生地不熟,再加上昨夜在王耀宫中惊魂一刻,向来大大咧咧的阿尔也在提高警惕的同时时刻戒备着周遭一切。他盯着那背对他的身影挪动脚步刚想离开,那人却像是有所察觉一般蓦然回首与他四目相对。待那人的容貌呈现在自己眼里,阿尔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

虽然与他着实“孽缘不断”,但是不得不承认这个人实在好看。那种近乎快要混淆了性别的美丽仍然是被素色的宽云广袖所包裹,可能是处于晚间未加装扮,王耀的发没有盘髻,只在脑后披散着,长长的青丝在双肩和背脊铺展开来,竟像墨色瀑布垂流其间一般风华绝代。

“陛下,”王耀很快敛去了对这场偶遇的微怔神情,低眉扬唇款款一礼:“晚上好。”

心知王耀深不可测的阿尔觉得自己的心在疑神疑鬼和畏畏缩缩之间徘徊不定,但“我是老大我怕谁”的国王自尊狠狠打断心里争辩不休的两大阵营,默默选择了来到王耀身边冲他“呦”了一声权作回应。

两人皮笑肉不笑地对视片刻后各自扭头,将目光投向不知终点的远方,一阵极其沉默的气氛在他们之间尴尬而诡异地蔓延。      

似是各怀心事的国王与皇后终于又像是打算开口说什么一样一同望向对方,却在视线相撞之后彻底无言以对。

“陛下似乎是刚从图书馆出来?”轻抿着唇挣扎再三的王耀率先从沉默中爆发出一声寒暄:“难得见到您醉心文学的样子呢……”

“啊……哈!对……”阿尔从恍惚中拉回思绪,一边在心里不爽地诽腹着为什么要和这个老狐狸聊天,一边从话匣中翻箱倒柜:“看了些书,那些文绉绉的字句真是难以理解……”

“虽才疏学浅,但若陛下有什么不甚明了的字句也可与我探讨。”

“OK OK……呃,我的意思是好的。”阿尔为这出尬聊现场黑线连连,他有些忿忿于此刻自己面对王耀心神不宁的样子——即使他知道王耀不是普通角色甚至有些危险,但至少对于自家皇后也该有些为夫该有的霸气吧!他稍稍将自己放松了些才徐徐开口:“你刚刚一直在看什么?看远处的烛灯和路上的行人?”

“……是的。”王耀微微惊奇地睁大双瞳看着他:“……请问陛下怎么知道?一般人也许第一反应都是赏月呢……”

——因为你在不同于此的现实世界就是这个样子啊,会议完了闲下来一上天台就是看万家灯火或者来去匆匆的人们,本hero敢赌20美元你绝对不知道我平日里喜欢什么。

阿尔弗雷德这样在心里回答着,他突然有了几丝落寞。

但他很快恢复了往日的嬉皮笑脸,仿佛刚才的心绪只是自己一闪而过的错觉:“因为我是世界的英雄哦所以什么都知道哈哈——”

“……陛下当真,与众不同。”光影中王耀的目光似是柔意,他侧首看向远处烟火清欢,素衣绝世独立、堪比谪仙:“乏时看着这些万家灯火阖家欢乐,便有精气回神,也觉得自身作为终是有意义的。”

“话说本hero也是好奇,你为什么独独不爱看月亮?其实我真的搞不懂为什么你家诗人一见到月亮就会想家呢?”

对于沉浸在自己思绪中的王耀来说,对方这句随口的问题,却不亚于猛然响起在耳畔爆裂的震动,惊愤之下他手指用力差点将手上护甲生生折断。

月亮!

那记忆中小小的身影似乎在斗转星移之间重新立于月下,睁大了那双同样盛满乌墨颜色的清润双眸懵懂好奇地微微偏着头看向他:“nini?”

那时同为少年的他心下莞尔,轻轻抚摸着孩子的发柔声纠正道:“不对啦,是哥哥!”

初入学堂的幼童认真地试探着从唇中吐出陌生的音节:“哥……哥。”

在得到他的肯定与夸奖之后的孩子满是欢喜,从扬眉微笑到雀跃的得意,然后朝他小跑过去,幼小柔弱的身体张开双臂将他紧紧搂住:“哥哥!哥哥!”

他想开口笑斥他刚学会第一个词语就这么开心,君子之道是恭谦为上之类的诫语。那拥住他的小小身影却冷不丁迅速地变高长大,让他在喉咙里酝酿的话戛然而止。

月亮的光芒映在那个孩子已然成熟的脸上,他惊愕的想要挣脱出那个钳制着他的拥抱,却被对方加紧的力道狠戾束缚着,他看见那个孩子眉目弯弯,笑得极其深情,却突然张开一副血盆大口要将他活活吞噬殆尽!

“王耀!”

突然拔高的声音打断了噩梦一般的回忆,心有余悸的王耀心如乱麻,但他迅速收拾好心情将这些灰色地带掩藏起来,随后一如往常地微笑:“您刚刚说什么?”

阿尔注视着像是与平时端庄大方的样子并无一二的王耀,但多年的交锋却让他注意到了常人无视的细节:他扬起笑容的双唇正微微颤抖,吐息之间未出大气,身体也有几分控制不住的细微战栗,不知为何而警惕的灼灼目光更是让他的伪装有些尚算勉强。

——这似是悲伤脆弱的模样。

啊哈!终于撕掉那副故作淡定的笑脸面具了吗!表面上无欲无求的样子也终于挂不住了吧!该怎么嘲笑一下他比较好呢?或者指桑骂槐地讽刺他表里不一的情绪化样子?还是继续加把火戳戳他的伤心事直接把他搞/到/哭?

心中戏谑的恶作剧因子在飞速增长,阿尔眸光一亮,藏起快要咧到耳畔的嘴角,似是关心般来了句善意满满的欲擒故纵:

“你有什么难过的也可以告诉我啊!伤心事说出来才好过些~”

——不过把弱点暴露给本hero之后,被戳了刀子可不要哭的太凶哦……

王耀缩在袖中的手指从握紧慢慢松开,好多难以言喻的伤痛也似走马观花似的一股脑的浮上心头。理智似是最终被情感击破,但笑容却仍是牢固地罩在面皮之上不动声色:“……得陛下这般倾听者,也确是我的荣幸啊……”

--------------------------------To Be Continued--------------------------

评论 ( 15 )
热度 ( 27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