瑛步花间

山高路远,我朝春天去

© 瑛步花间
Powered by LOFTER

【国象设定·all耀连载】灵魂伴侣(八)

·主米耀交流场,末尾有一点红色主体的all耀(请cp洁癖党慎入),算是把剧情承上启下的梳理了一下,本次穿插了一点阿米的三次元回忆杀,依旧老王苏;

·一篇连载成功被我整成了月更orz;

·前文请戳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我是正文开始的分割线--------------------------

“让我忧思的是一个颇为乏味的故事,但它应该足够我们打发这段长夜了。”王耀抿唇,停顿了片刻后才再度开口:“陛下刚从皇室专属的籍馆中出来,想必借阅的也应该是寻常图书室中无法窥得的皇室秘闻吧。”

……既然最后一句话是用肯定语气作结尾还问我干嘛,想从当事人口中专门验证自己有多么聪明吗。

被看穿的阿尔压下想翻白眼的冲动,他学着王耀的肯定语气在心里这样默默回敬着,但奈何自己深知对方并非等闲之辈,只得在表面上做出一份赞许相应:

“嗯的确是!不过本hero很想知道,为什么所有典籍中都没有关于东方的记载?这片大陆应该不会只有南北和西部吧。”

王耀闻言,转头含笑看着阿尔,微垂的眼帘下一对此刻看不清情绪的瞳孔晦暗难明:“因为东方一带是整个世界的禁忌之地,怎好被正面记录在吏书之中代代相传?而方才所提惹我忧思之处——也正是东方地域呢。”

“据说东方之地曾经也是一个国度,且为整片大陆的文化发源之地,是拥有最长的国龄的巨大古国且一度威震天下。但可惜东方之国也未曾逃脱时代溯流与轮转,导致最后物极必反,兴极必衰;繁华落尽,一梦终醒——醒来后,国事四面楚歌,国土生灵涂炭,人民易子而食,八方虎视眈眈……”像是说到即兴之处,王耀突然温文一笑:“所以东方古国的王储不得不将剩余血脉带入邻国他乡委曲求全,而东方国土也在陆续瓜分之后最终被付之一炬。流离的王储之中却有一人自命不凡,在踏入这片陌生土地时就在月下以血立誓——”

王耀冷不丁地迈步向阿尔靠近,广袖微微晃悠着擦过他的衣角,不断拉进的距离好似不经意的挑逗;他刻意放缓化柔的声线字字幽柔,听起来销魂入骨,说出口的话却让刚刚还不禁有些沉醉的阿尔浑身一个激灵:

“他发誓自己定要让每一个觊觎东方的人不得好死。让他们国破家亡流离失所,让他们断手断脚全身流脓,让他们血债血偿生不如死。倘若真能如愿以偿,即使满手罪孽身堕阿鼻也在所不惜——”随着声音的戛然而止,王耀忽而朗声笑起,望向恰好与他目光相撞却满脸呆滞的阿尔弗雷德:“这个故事怎么样?我一开始听说的时候可被吓坏了呢,恰巧今晚也是月色正浓,想想这邪术怪谈便觉得脊背发凉、忧思重重啊。”

——这东方版王子复仇记还能是你现场瞎编的不成?!又装无辜又装可怜的鬼才信啊!

阿尔无奈,他觉得自己算是从王耀这里得知了不得了的信息和整个异世界的黑历史,但更多的疑惑却从心中油然而生,交错之下化作一个最简短却最难以理解的问题:

“你为什么要告诉本hero这些?”

“因为陛下问我,作为您的伴侣自然如实相告。”

王耀如此坦率的回应倒是让阿尔弗雷德一时语塞。

他索性不再说话,只是若有所思的盯着王耀,身边的皇后眼波平和地与他对视,端得是绰约袅亭之姿,顾盼之间仍是一段风情之韵。仿佛方才的种种真的只是与他毫无相关的话本故事。

但在另一个世界里,与王耀交手多年的阿尔弗雷德自是深知,这般风平浪静波澜不惊的模样,是久经历练之后才能深由骨子里沁出来的平和,绝非养在深宫的未识璞玉。

他忽地想起自己的前任监护人在近代正式进攻清国之前曾谨慎分析:王耀虽有着久远到超越所有国度的千年历史和远大疆域,但位于东亚中央的地势上却久居四战之地,恶邻环伺。北有沙俄蠢蠢欲动,西邻印度已成英属,就连位于其东部的岛国日本,纵使多灾多难,倒也因孤悬海外尚可兀自安静发展维新,更借地利由王耀这位“长兄”为其哺育文化养分。而清国闭塞绝世已久,假以时日若有八方之敌同时进攻,自是难以抵御。甚至在阿尔弗雷德亲自踏上古国疆域瓜分利益之时,也暗想过了王耀引颈受戮之下消逝无迹的终了败局。

可真正的结局却是,王耀从曾经低至尘埃的位置里,移到了当今近乎与他并肩的对立面。

而在这个全新的天地之间,无论面前的王耀经历过什么,至少他们不再是咄咄相逼的对手,而是成了相依相偎的伴侣。

想到这里阿尔不禁有了些笑意,他突发奇想道:“嗨王耀,我也给你讲个故事吧!”

“自当恭听。”

“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呢~有一个像我这般英俊潇洒风流倜傥举世无双的西方英雄,但却总有一个老不死的对手带头找麻烦,英雄哪天找他借个钱还小肚鸡肠到令人发指。”阿尔忍不住撇了撇嘴:“直到有一天英雄和这个老狐狸一起坐飞机——对了你不知道飞机是什么,就是能像鸟一样在天上飞来飞去的机器!他们在空中遇难,西方的英雄不小心撞晕了头,当他醒来之后却发现一切都已经截然不同,那个老狐狸居然变成了他的老婆,所以英雄也在月下庄重起誓……”

“?”王耀在诸多难解其意的词语中越发茫然,他见阿尔停顿,有些不解地抬头望向他等着下文。

只见阿尔弗雷德先是望了望天上明月,又低头与王耀四目相对,眼镜之后专注的眼神和蓝眸中的波动,都带着轻缓却又格外坚定。当他以夹杂着叹息的夸张语气缓缓开口时,却将语音频道转换成了英语,他郑重其事道——

“英雄以自己下半生的憨八嘎起誓,在这个异世界的怪梦醒来之前,我要贴近你的身体吻你的脸庞;我要捆住你的手从腰际一路摸到屁//股;我要抬起你的下巴然后把舌头伸进你的嘴里慢慢品香;我要用尽纠葛的力气扣住你的臀/骨然后狠狠地//操;我要在花园里上/你让所有的野花见证你的叫//床;我要在后//入的时候往你面前挂一张镜子让你自己也好好瞧瞧那副淫//荡的模样。就是这样,f-u-c-k-y-o-u.”

“?????”

面对这一系列完全陌生的发音,这下轮到王耀一脸茫然当场愣住了。他看着阿尔一副爽歪歪的表情怔了半晌之后,才不确定地迟疑着询问:“恕我愚钝,您刚刚说什么……这是哪里的语言……”

“这种语言只有本hero会哦。”阿尔欣赏着王耀呆滞吃瘪的表情,只觉得自己的嘴角快要咧到耳后根:“你只要记住最后一句fuck you就好。”

“这……又是什么意思……”

“就是爱你的意思哦~”

王耀正勉强噙着笑意的唇角彻底尴尬不已地凝固在了上翘的弧度,阿尔却是抱着肚子快要笑到抽筋——遥想当年他还因为汉语太差经常被王耀嘲讽整蛊,现在当真是风水轮流转,轮到他扬眉吐气了!

老狐狸,你也有今天啊!

“好的我记下了……”终于从懵逼中恢复过来的王耀嘴唇轻勾绽出一笑,已回转了往日的一派端庄:“真是多谢陛下赐教,只是现下天色已晚,我也是时候回宫去了——也请陛下早些休息。”

“去吧去吧~”得意够了的阿尔摆了摆手,伸了伸懒腰准备回宫睡觉,走出几步之后王耀却突然低声叫住了他,阿尔听那带笑的嗓音温温柔柔地在身后飘逸而来——

“谢谢您,我现在心情好多了。”

Oh shit!说好的把他弄哭呢?

突然发现了结局与初衷背道而驰的阿尔嫌恶地小声嘟囔,突然有点想撤销自己分秒打脸的神结局。但身后那发自真心的柔声细语他是多久没有听到了……这样似乎也不错。

“本hero也很开心啊嘿嘿嘿!”阿尔冲着后面的王耀摆了摆手:“还有教你的那句话一定要记住咯~”

王耀对远去的阿尔有礼的颔首,心下却不免一阵好笑。当他回到自家宫中推开寢殿之门时,不无意外地发现了其中早有不速之客,比他高出许多的斯拉夫人正坐在床前张开双臂做乖宝宝求拥抱状:“小耀~欢迎回家~!”

“你真寒碜。”王耀默默将自己的外衬白袍褪下,向着扑过来的伊万一把扔去。

“唔哇皇后殿下还是这么冷淡啊……”伊万拉下头上所罩的衣物,犹带些温暖体香的薄衫顺势滑落,他像是想到什么一样眼睛一亮:“还是说小耀这个动作的实际含义是在告诉万尼亚,所谓欲拒还迎?”

“你这只精虫上脑的熊还能不能想想别的了……”王耀对着镜子退下身上的饰物:“其实我今晚偶遇了琼斯。”

“怎么又是那个脂肪团子啊?”伊万沉下脸来,却将一双紫瞳警惕地张大,在微亮的烛光底下仿佛夜间的猫头鹰:“我觉得他很有可能是故意在哪里等着你的哦……这个没有眼色的小国王似乎有点欠修理呐……”

眼看着伊万快要进入黑化模式,王耀只得无奈地叹了口气:“他并没有给我造成什么困扰……倒是你,似乎总对他有很深的敌意啊。”

“我在看见他的第一眼就很讨厌他,尤其是你昨晚带他进宫的时候简直讨厌到了极点。他居然还总是那样无礼的对你,就像是地痞流氓一样招人厌烦。”伊万一边说着一边拂上王耀的肩头,与斯拉夫人相靠近的皮肤隐约有种凉意传来,透过肌理,几乎可以让王耀感受到那种他山雨欲来的寒凉占有欲,王耀刚想调笑他几句,伊万却低下头去主动吻上了他的唇。

“比起他,你才更像是死性不改的流氓……”

王耀笑着将这句话咽回肚子,轻轻地回应着对方的吻。

今晚的赤棋国仍是一成不变的静好,连绵不绝的氤氲夜色,草木花丛中偶尔浅细的几声虫鸣,皇宫中观赏池里泉流叮咚,隐隐若天籁。

卸下盔甲的骑士亚瑟靠着自己宫殿的玻璃幕墙,站在落地窗前一边喝一杯淡茶,一边向着对面皇后的城堡远眺,收拾着茶具退下的女仆并未留意到他看向窗外时望眼欲穿的渴盼。

教堂里的教皇桌子上满是堆积如山的祷文和资料,他的面前是这座城市的生生不息,以及被星辰和灯光簇拥着的夜晚。被迫加班的弗朗拿着羽毛笔,托着下巴发呆时突然想起了明天即将过来祈祷的倩影,嘴角不知觉勾出一丝微笑。

年轻的国王记录下自己来到赤棋国的第二个夜晚,随后熄灭蜡烛趴上枕头,裹着薄被做着不知名的梦沉沉睡去。

唯有东宫城堡的空气似是带了些许暧昧的气息,浓浓的湿热感如同灼灼情//欲暴露在寂静之下。而人前端庄清冷的皇后在万籁俱寂的夜晚和他的城堡阁下独处,他慢慢褪下自己的长裙如同蝴蝶破出华丽的厚茧,然后舔了舔他猩红色的嘴角,轻轻扑入同样赤//裸的斯拉夫男人怀中。

--------------------------------To Be Continued--------------------------

评论 ( 33 )
热度 ( 29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